2017年1月26日星期四

2017年1月24日星期二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CHRA):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袁进信息的通告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CHRA):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袁进信息的通告: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袁进信息的通告 CHRA201701012     袁进,男,出生日期不详,系中共长沙市第二看守所警察。     袁进在参与迫害湖南律师谢阳一案中的迫害行为令人发指,是直接作恶者。     现在向全社会征集袁进...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CHRA):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李克伟信息的通告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CHRA):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李克伟信息的通告: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李克伟信息的通告 CHRA201701011     李克伟,男,出生日期不详,现任中共长沙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支队长。     李克伟在参与了众多人权迫害案件,是多起人权迫害案件的领导者和责任者。尤其是在迫害湖南律师...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CHRA):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杨浩信息的通告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CHRA):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杨浩信息的通告: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杨浩信息的通告 CHRA201701010     杨浩,男,1970年出生(日期不详),律师,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创始高级合伙人。中共天津律师协会刑事辩护专业委员会委员。     杨浩在709大抓捕中被官方指派...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CHRA):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蔡淑英信息的通告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CHRA):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蔡淑英信息的通告: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蔡淑英信息的通告 CHRA201701009     蔡淑英,女,1964年3月出生(日期不详),现任中共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     蔡淑英参与了709大抓捕相关的人权迫害案件,在胡石根、周...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CHRA):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宫宁信息的通告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CHRA):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宫宁信息的通告: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宫宁信息的通告 CHRA201701008     宫宁,男,1970年出生,现任中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公诉处副处长。     宫宁参与了709大抓捕相关的人权迫害案件,在胡石根、周世锋、勾洪国、翟岩民的公诉...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CHRA):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柴磊信息的通告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CHRA):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柴磊信息的通告: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柴磊信息的通告 CHRA201701007     柴磊,男,出生日期不详 。现任中共北京市司法局律师业务指导与执业监管处副处长。     柴磊参与了众多人权迫害案件,曾经参与迫害高智晟、唐吉田、刘巍、童朝平、江天...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CHRA):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孙荻信息的通告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CHRA):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孙荻信息的通告: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孙荻信息的通告 CHRA201701006     孙荻,男,出生日期不详 。现任中共北京市公安局国宝总队第九处处长。     孙荻参与了众多人权迫害案件,曾经直接迫害高智晟、唐吉田、滕彪、李苏滨等多名人权律师。 ...

2017年1月23日星期一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CHRA):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聂辰席信息的通告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CHRA):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聂辰席信息的通告: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聂辰席信息的通告 CHRA201701004     聂辰席,男,河北灵寿人。1957年7月出生(日期不详 )。现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国家版权局局长及中国中央电视台台长。  ...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CHRA):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夏宝龙信息的通告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CHRA):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夏宝龙信息的通告: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夏宝龙信息的通告 CHRA201701003     夏宝龙,男,天津市人;1952年12月出生(日期不详 ),现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中共第十五至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八届中央委员。曾长期在天津市和...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CHRA):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 关于征集709大抓捕人权施害者信息的通告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CHRA):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 关于征集709大抓捕人权施害者信息的通告: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 关于征集709大抓捕人权施害者信息的通告 CHRA201701001     自2015年7月9日始,近三百位中国大陆的律师、维权人士、上访民众及其亲属,遭到中共当局任意羁押、强迫失踪、酷刑虐待、逼迫认罪、媒体抹黑、剥夺辩护权、株连家属等迫...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CHRA):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傅政华信息的通告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CHRA):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傅政华信息的通告: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 关于征集人权施害者傅政华信息的通告 CHRA201701002 傅政华,男,河北滦县人,1955年3月出生(日期不详),现任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 长、党委副书记(正部长级,副总警监警衔)、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 兼办公室主任、国务...

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人權問責中心發布1號徵集令 劍指709施害者和傅政華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1/20/n8726218.htm

人權問責中心發布1號徵集令 劍指709施害者和傅政華

江天勇律師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圖)
江天勇律師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圖)

【字號】     
   標籤

【大紀元2017年01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梁博舊金山灣區報導)剛剛成立的中國人權問責中心(CHRA)於1月18日(週三)發布第1號通告,廣泛徵集「709」施害者和中共部級高官傅政華的個人信息,以使這些中國人權施害者能被送上美國「全球馬格尼茨基法」的正式制裁名單,並受到美國政府禁止入境和凍結財產的懲罰。
這些信息包括但不限於:施害者姓名、證件生日、國籍、出生地、居住地、身分證件號碼、施害過程及證據;貪腐者任職期間的貪腐信息、資產信息及配偶子女信息等。
該徵集通告將「長期有效、終生追責」。
中國人權問責中心在通告中說,「709」事件,是指從2015年7月9日開始持續至今的、中共對國內異見人士的大規模打壓。其中,維權律師、維權人士及上訪民眾等受害者近三百人,而包括公安警察、國安警察、檢察官、法官、官派律師、官方媒體及各級行政官員等在內的直接參與施害者達上千人。
據最近披露的709律師謝陽一案,雖然案件還只處於檢察起訴階段,但是,即使在中共極力隱瞞、掩蓋等壓制情況下,能夠確認姓名身分的直接施害者警察和檢察官就有27人。
中國人權問責中心發起人之一童木表示,709大抓捕不僅是中國近年來較大規模的人權災難事件,並且,它一直持續至今仍未停止,以實質懲罰為目的的信息徵集,本身就會對施害者起到威懾作用,更何況,一旦被列入美國政府的正式制裁名單,他們費盡心機、用做惡換取的巨額財產就無法到自由世界來享受。
童木說,中共實施的迫害是系統性的,有組織、有計畫、有規模,只譴責組織對個體沒有觸動,做惡者個人在這個系統的保護下,不僅沒有受到懲罰,還獲得無限的好處。
「現在,我們要直接打擊做惡者個人,讓更多人不敢去做惡,整個系統的作惡程度才會降低。」童木表示,做惡者必須承擔個人責任,馬格尼茨基法開啟了民主國家對外國人權施害者施以行政制裁的法律先例。
現任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黨委書記、全國610辦公室主任傅政華也在第一批人權問責徵集名單上,通告指出,傅政華是多起人權迫害案件的責任人。

中國人權律師江天勇目前被失蹤60天,家人非常擔心其境遇。(金變玲提供)
中國人權律師江天勇目前被失蹤60天,家人非常擔心其境遇。(金變玲提供)

「他稱得上人權惡棍。」童木舉例說,2011年中國茉莉花運動中,北京大批維權律師和公民被戴上黑頭套關入祕密審訊基地,律師唐吉田患上肺結核、滕彪被打成腦震盪、金光鴻被注射不明藥物、江天勇被鎖在鐵椅子上酷刑折磨,而時任北京市公安局長傅政華不僅主導了這次鎮壓,還是多種法外施害手段的肇始者。
不僅如此,童木說,傅政華在任北京市公安局長期間,為了爭取盡快上位,在北京大肆抓捕法輪功學員。童木的妻子曾是北京某大學教師,因修煉法輪功被當局多次迫害,在她2010年的被逮捕通知書上,就赫然印著「傅政華」的簽章。
按照「全球馬格尼茨基法」規定,美國國務院應在法案簽署生效後的120天之內,即最遲在4月23日之前公布第一份報告。目前,中國人權問責中心正在積極蒐集中國人權施害者和貪腐者的個人信息、製作案例報告,並與美國新屆政府及相關政府部門接洽。
中國人權問責中心聯繫方式:tousu@chra.us
網站地址:https://china-hrac.blogspot.com/

2017年1月19日星期四

洪秀柱訪舊金山洪門 「洪」字藏玄機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1/16/n8708800.htm

洪秀柱拜訪舊金山洪門致公總堂,給洪門五祖獻香。(梁博/大紀元)
洪秀柱拜訪舊金山洪門致公總堂,給洪門五祖獻香。(梁博/大紀元)

【字號】     
   標籤

【大紀元2017年01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梁博舊金山報導)如果說到追尋中華民國國父、中國國民黨創建人孫中山先生的海外足跡,那麼,全球最古老、最大的舊金山華埠以及辛亥革命的最堅強助力——舊金山洪門致公總堂,絕對是不能不來的地方。
1月14日(週六)下午,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拜訪舊金山唐人街呂宋巷36號五洲洪門致公總堂。她此次訪美,是為效仿國父來海外僑界尋求援助,以緩解國民黨資產被新政府凍結所面臨的困境。
一百多年前,孫中山先生曾經四次來到舊金山。做為洪門的軍事領袖和實質精神領袖,他成功地使這個以「反清復明」、「忠孝節義」為宗旨的龐大民間組織與三民主義的現代共和理念相結合,從而成為推翻中國千年專制、創建中華民國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當年,洪門籌餉局為孫中山募款40萬,相當於現在的2億8千多萬美金。

洪秀柱訪舊金山洪門 「洪」字藏玄機
洪秀柱拜訪舊金山洪門致公總堂。(梁博/大紀元)

洪秀柱首先向洪門五祖獻香。她在隨後的致詞中說「非常感念國父」,同時也對洪門「不圖絲粟之利、不慕尺寸之位」、「用行捨藏」的忠義精神表示「可敬可佩」。
堂屋北牆上的一個匾額引起洪秀柱注意——匾額上是一個上下結構的燙金大字,上面是三點水,下面是一個「共」。匾額上方是稍小一些的四個燙金字「順天行道」。

洪秀柱訪舊金山洪門 「洪」字藏玄機
舊金山洪門致公總堂懸掛的「洪」字匾額。(梁博/大紀元)

當得知這是「洪」字時,洪秀柱笑稱,自己名片上的「洪」是否也要改成這樣?
據致公總堂人士解釋,洪門的「洪」字,是「漢失中土」之意,即古「漢」字的右半部去掉「中土」二字,是明末清初的反清復明義士為紀念被外族占據的漢室江山來命名,而這個「洪」字的旋轉變體,則是出於洪門早前曾是祕密組織的緣故。
不過,到了近期,這個「洪」字又被賦予新的解讀。從本世紀初開始,舊金山唐人街紛紛「改旗易幟」,撤下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換上占據中國大陸67年的蘇俄共產專制代理人中共的五星旗。洪門致公總堂雖然也遭中共和舊金山中領館威逼利誘、滲透,甚至污名化,但仍然堅持懸掛中華民國國旗,守護孫中山三民主義和中華正統。因此,「洪」字又被中華民國的支持者稱為「水淹土共」、「中共頭上三把刀」。

洪秀柱訪舊金山洪門 「洪」字藏玄機
洪秀柱拜訪舊金山洪門致公總堂。(梁博/大紀元)

洪秀柱還在致公總堂會長黃煜錚、盟長趙炳賢、書記長劉澤光及鍾維君、趙川三、陳夏儀、張人睿等國民黨人的陪同下瞻觀致公總堂文物,並在黃花崗72烈士牌位前靜默良久。
離開致公總堂之前,洪秀柱還特地來到國父孫中山先生曾經辦公和居住過的小屋,並在國父像和國父贈與洪門致公總堂的手製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前留影。

洪秀柱在舊金山完整表述國民黨兩岸政綱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1/18/n8716510.htm

洪秀柱在舊金山完整表述國民黨兩岸政綱

中國國民黨1月15日在舊金山灣區舉行了「團結救黨募款大會」,黨主席洪秀柱到場演講。(曹景哲/大紀元)
中國國民黨1月15日在舊金山灣區舉行了「團結救黨募款大會」,黨主席洪秀柱到場演講。(曹景哲/大紀元)

【字號】     
   標籤

【大紀元2017年01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梁博舊金山灣區報導)1月中旬,來美國募款救黨的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記者會、僑宴等多個場合完整表述國民黨「兩岸和平政綱」。
「希望在中華民國憲法的基礎之上深化九二共識,積極研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扮演兩岸和平制度化的角色,爭取臺灣人民的福祉。」洪秀柱說,這是去年中國國民黨第十九屆全國代表大會通過的兩岸和平政綱「非常完整的表述」。
她說,國民黨在這個社會失去了話語權,包括對中華民國憲法的意涵、對兩岸關係的規範,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但是「為什麼我們依照憲法走,還被扣上親中賣臺的帽子,這是我們需要深思的」。
洪秀柱強調,兩岸政策在政綱裡清楚表明,要在遵從中華民國憲法這一根本大法的基礎之上,而不是簡單八個字「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她認為,「一中各表」包含在「九二共識」裡面,如果極力強調這八個字,就會把「一中」丟掉了,只談「各表」,而「各表」的結果就是「中國臺灣一邊一國」,就會變成兩個中國、兩個國家,這對臺灣造成的後遺症,是大家都明白的。
洪秀柱提倡以「整個中國」加強「一個中國」概念,她的「兩岸主權重疊、憲政治權分立、分治不分裂」主張被認為是「站在更高的憲政觀點、具有全新的兩岸論述能力」。她表示,按照中華民國憲法,臺獨和獨臺完全沒有任何可能性。這一點,她希望現政府能「打開心結」,否則,「以後的路會更難走」。
未來兩岸能夠統一在民主自由法治的制度下,達到「心靈的契合」、「自然的統一」,洪秀柱表示,這是大家共同追求的目標。
不過,洪秀柱也表示,她的兩岸構想受到不少誤解。
在反駁「臺獨是臺灣主流民意」時,洪秀柱說,如果能夠攤開來很理性、很清楚地給民眾講明白一個問題,那就是要不要從修憲開始著手、有沒有能力承擔臺灣未來的局面和後果,她相信臺灣民調一定會大翻轉。
談到「維持現狀」,洪秀柱使用了「溫水煮青蛙」一語。她說,害怕被統卻安於維持現狀,不去積極思考未來如何突破這個空間,最後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沒有尊嚴的狀況下被統,這不是臺灣人民所要的。
做為創造過輝煌和奇蹟的百年大黨,中國國民黨曾結束中國兩千年專制、建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使臺灣成為亞洲四小龍之首,直至2000年,國民黨一直是中華民國的執政黨。但是在去年大選中,中國國民黨第二次成為在野黨。
談到黨運為何淪落至此,洪秀柱認為主要原因在於,國民黨喪失話語權和「去中國化」導致的中華文化衰弱。她說,目前臺灣很多人一聽到「統」字就害怕,認為沒有能力去統一中國大陸,倒過來害怕被「統」掉,所以,以前講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家不敢講了,創黨精神、立國之本也不提了,包括對自己國家的定位都產生了問題,我們丟棄了自己的珍寶。
她認為臺灣的現狀是,是非不分、價值混淆、邪說充斥、名嘴誤國、民粹當道,而中國國民黨要圖再起,則應喚回「黨魂和黨德、自己的理念、自己的精神、自己的道義」。
「中華民國已經被人借殼上市,我擔心,中國國民黨不要也被別人借殼上市,這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中國國民黨就是中國國民黨。」
「我深深感覺到,黨產可以被清算,創黨的理念絕對不可喪失;中華民國的政權可以輪替,建國理想不能喪失;錢財可以散盡,但是民心一定要喚回。」洪秀柱說,要讓民眾喜愛並相信,國民黨在臺灣是一個無可取代的政黨。
洪秀柱說:「如果沒有國民黨,對臺灣而言是很危險的事情,不但失去制衡力量,對臺灣未來會造成相當大的傷害。」她表示,現政府的粗暴做法違法違憲,是要讓國民黨一蹶不振、死在當下,沒有辦法生存。
同時,洪秀柱還提出「創造被需要的價值」,用以尋找中華民國臺灣在世界幾強之間更合適的國際定位。她稱美國候任總統川普(特朗普)為「另類總統」,對他在就任之前的言論不加評論,只希望他對自己一個「世界秩序維護者」的義務加以注意。
「我們可以創造被需要的價值,但不能變成交換利益的籌碼。」洪秀柱說,這是需要非常謹慎小心的事情。

四位海外法律人士發表聯署 呼籲彈劾周強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1/18/n8718877.htm

【大紀元2017年01月19日訊】(大紀元記者梁博硅谷報導)1月18日(週三),四位海外法律人士高光俊、李進進、王天成、程幹遠聯署共同聲明,強烈譴責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在部屬會議上反對司法獨立和憲政民主的違憲言行,呼籲人大常委會啟動違憲彈劾程序,撤銷周強最高法院院長職務。
聲明中說,憲法第126條明文規定「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規定獨立行使審判權」,周強身為現任最高法院院長,視國家憲法為無物,在所謂反「西方思潮」的幌子下,公開發言並指令地方各級法院院長,以「政治正確」為原則辦案、放手讓各級黨委干預審判,已經構成違憲。

聲明稱,周強做為司法官員,其公開的違憲言行為「49年以來中國法制史上絕無僅有」,將在中國國內和國際造成嚴重後果。
畢業於上海復旦大學法律系的旅美行政法學家程幹遠說,這樣一來,法院在民眾中本來就降至極低的權威性、公正性將蕩然無存,同時在國際上造成中國司法信譽顏面掃地。

中共統戰部幹部回憶錄 揭祕「統戰」黑幕
旅美中國法學專家程幹遠教授(自由亞洲電臺)

程幹遠舉例說,2003年通過的《聯合國反腐敗公約》第11條明確規定,締約國必須遵守審判機關獨立審判、檢察機關獨立辦案,當時中國是第一個簽字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也在2005年全票通過。現在,最高法院院長的言行完全違背了國際承諾,世界各國完全可以據此拒絕與中國進行司法交流與合作,同時中共「堅決反腐、海外追貪」的行動可能成為紙上談兵。
聲明連署人高光俊現為美國執業律師,畢業於中國西南政法大學,與周強是同屆校友,也是周強的湖北同鄉。高光俊說,西南政法大學號稱中國的「黃埔軍校」,周強也應算法律專業人士,發出這樣違背世界司法體系、違反憲法的言論實屬「荒謬」,即使在中共法院內部也有不同的聲音。
高光俊說,儘管中國大陸事實上沒有司法公正,但是現在連表面的言論都不顧了,等於撤下了最後一點遮羞布。
著名異見人士王天成、美國執業律師李進進也在共同聲明上簽名。據了解,四位海外法律人士最近收到國內很多同學、朋友的來信,表達對周強言論的不滿,遂經商議後發表共同聲明。
聲明呼籲,凡具有基本法律常識和良知之人士,都應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舉報周強,要求人大法制工作委員會成立「司法官員違憲專案調查組」,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啟動違憲彈劾程序,票決撤銷周強最高法院院長職務。
責任編輯:王洪生

2017年1月9日星期一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 A Joint Statement Upon the Establishment of China...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 A Joint Statement Upon the Establishment of China...: A Joint Statement Upon the Establishment of China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Center January 10, 2017 On December 23, 2016, Presi...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 关于成立“中国人权问责中心”的声明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 关于成立“中国人权问责中心”的声明: 关于成立 “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 ” 的声明 2016 年 12 月 23 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 ( 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 ,该法案正式...

2017年1月6日星期五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 曹雅学:全球马格尼斯基人权问责法实施展望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 曹雅学:全球马格尼斯基人权问责法实施展望: 转载:http://www.voachinese.com/a/global-human-rights-20161228/3653791.html 编者按: 曹雅学女士是英文网站   ChinaChange.org 的创办人兼编辑。这篇文章不代表美国之音的观点。转载者请注明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