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河北冀东监狱犯人指控遭受殴打虐待

河北冀东监狱犯人指控遭受殴打虐待

记者: 海彦 | 华盛顿 2010830

河北省冀东监狱的一名在押犯指控一主管狱警指使其他犯人对其进行殴打和虐待。其家人聘请律师控告主管狱警和参与殴打和虐待的在押犯人涉嫌“虐待被监管人员罪”和“侮辱罪”。冀东监狱主管否认监狱有虐待现象。

河北省冀东监狱在押人员刘永旺从2006年起被关押在第一支队服刑。刘永旺在递交给律师的指控书中说,从2007年起,由于他认为冤枉,要求申诉,遭到第一支队基木中队主管狱警郑亚军指使其他共14名犯人长期对他进行殴打、虐待、侮辱,导致他多次休克,双腿神经损伤加重难以行走。

刘永旺说,由于他不堪侮辱与折磨,在20091月把这一系列遭受伤害事件写成了检举信,交给了监狱的纪检部门,换来的是郑亚军更加残暴的虐待折磨。

20108月初,北京律师程海、河北律师李纶,受刘永旺家属委托,来到监狱和狱方严正交涉,要求依法会见当事人刘永旺。刘永旺得以将控诉材料交到律师手中。

北京周世锋律师事务所的程海律师星期一在接受记者询问时称,他和李纶律师已经就刘永旺遭受虐待一案向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和检察院提出控告申诉。

他说:“ 三次打休克了吧,关键是。而且呢,犯人轮流看管他。这个本身也是违法,因为犯人本身就是被监管人员吗,监管犯人应该是监管人员完成。这些人故意地虐待他,任意地打他。我们认为应该已经构成了犯罪。”

刘永旺的妻子齐淑英对记者表示,家人对刘永旺的遭遇和处境非常担忧,希望他能获得公正的对待。

她说:“很担忧,现在我希望国内外有良知的、对我们抱有同情心的朋友们,关注这种事情,也希望这种虐待不要发生在别人身上。希望这些执法人员依法办案、依法执法。”

记者打多位了解刘永旺情况的监狱官员的手机,都无人接听。记者最后联系上河北省冀东监狱总队的彭总队长,彭队长否认监狱有虐待在押人员的情况。

他说:“那是不可能的,我们这儿关押的罪犯,从来我们不打犯人也不侮辱。没有这个事情。我们监狱从来没有过什么打过人呐、侮辱人呐,不会的。”

另外,刘永旺在指控书中,要求有关当局对他双腿的神经元损害严重疾病尽快予以彻底治疗,恢复行走功能,对针对他的长期侵权损害予以国家赔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