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梁波家书】写给梁波@xliangbo的信,2月22日

No201102220003(共三页)

亲爱的波:

你好,15日见到你之后,全家都很高兴,我向关心你的亲人、朋友通报了见到你的情况,我也收到了很多电话问候。

那天因为时间的原因,有些事情没有跟你细说。头天晚上我在家里宣布去看你的消息,两个儿子立刻就跳起来欢呼;虽然当时我不知道能不能见到你,看到他们的欢呼,我也被感染了。那一夜,我没有睡好。早上六点钟我们就起床了,六点半从家里出来的。因为是第一次去那个地方,所以我们计划了比较充裕的时间。

比较遗憾的是岳母因为手续的原因没有能见到你,我们已经着手办理,相信不久你就能见到她。

两个小子见到你很开心,他们已经在问我什么时候还能去看你。

龙龙昨天已经开学了,他们都很乖,虽然有些顽皮,但大体上还是比较让大人省心的。

去看你的那天,玲玲做手术,她现在恢复的很好,已经没什么事儿了,

我计划过一段时间去看看她

家里一切都好,请放心!

我写了一篇短文附在信后,给你看看。随信还有两个孩子的户口首页、岳母给你写的一封信。

保重!

薛孟春


2011213日夜


第一次会见!!我告诉梁波,一定要坚强,等你出来时,我们会捧着鲜花,铺红地毯迎接你!

       梁波被送进北京女子监狱的时候,我曾经得到四分监区电话承诺说如果可以探视就会电话通知我;当我从其他渠道获知215日是接见日的时候,就知道这种承诺是多么的廉价,也知道有司天天撒谎已经没有了羞耻的概念,现实让我对这些人没有抱有任何幻想。

    我在214日的晚上向家人宣布第二天去看梁波,两个儿子第一时间欢呼起来,幼小的他们盼望见到妈妈已经很久了!

    15日早上六点钟,我们就起床了,儿子们早饭也没有安心吃,他们见妈妈的心情是刻不容缓。

    八点钟,我们到了女子监狱门口,几个朋友和我一起在接待大厅排队办理接见手续。轮到我办理时,我出示了和儿子、岳母的证件。窗口的警察打了个电话,然后告诉我说里面会出来人找我谈。四分监区的监区长刘迎春、警员傅某、李某等人出来,她们一见到我们就开始录像。

    据刘迎春讲,我的资料完备,可以进去探视,两个儿子的户口本首页没有复印,不能探视,岳母没有与梁波是母女的证明,所以也不能探视。经过野靖环大姐争取,最后她们说请示狱政科,可以让孩子进去。

    十点多钟,我们终于来到了会见室;那里有二十多个窗口,每个窗口有三个电话,里面一个、外面两个。我让两个儿子坐好,告诉他们等会儿看到妈妈的时候一定要高高兴兴的向妈妈问好。梁波出来的时候,还没走近眼圈就有点红了,我努力地笑着,让自己的表情尽量轻松,同时告诉孩子们高兴点儿。儿子都大声的喊妈妈,梁波也被我们感染了,脸上展开了笑容。我静静的坐在那里看着她,任由儿子不停地问她问题。妈妈,你的声音怎么那么小?妈妈你怎么那么瘦?妈妈,你的头发怎么那么短?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呀?……我听不到她在说什么,但是看到她和儿子说话,心里感觉很温暖,一家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场合团聚了。

    老大站起来让妈妈看自己的个头长高了,老二张开嘴巴告诉妈妈自己长新牙了。两个人不停的跟妈妈讲家里的事儿,过年的事儿。

    感觉过了很长时间,我才有机会接过话通,经常又被儿子又抢回去;我和梁波的交谈也断断续续的。我跟她讲,家里很好,孩子们很好,不需要挂念。岳母在外面没能进来,她很好。希望你在里面有任何的被虐待行为都要主动约见驻检、约见律师。作为一个被莫须有的罪名关押在这里的无辜公民,一定要坚持控告、申诉;绝不能让这些披着执法者外衣的豺狼逍遥法外。全家都支持你,所有的亲戚朋友都支持你,还有很多不知名的朋友、网友也支持你。我们要共同努力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尽情的揭露迫害者的丑恶嘴脸。

    我向她介绍了一些网络上的关注,介绍了我对法律的认识,鼓励她保重身体,维护权益。

    梁波说收到了很多明信片,让我带她对所有关心她的朋友们表示感谢!她收到了我上次寄的快递,但是里面的二审辩护词被扣留了,说是影响改造的原因。刚来女子监狱的时候,被用手铐拷了十几天。

    时间过得很快,我感觉还有很多话要说的时候,电话里的干扰音就开始了,有警察不停地催说时间到了。

    九个多月了,我们全家人第一次短暂见面就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了梁波……

    我告诉梁波,一定要坚强,等你出来时,我们会捧着鲜花,铺红地毯迎接你!


延伸阅读:(http://xliangbo.blogspot.com/  或  http://atomxue.wordpress.com/):

推特:@atomxue,@xliangbo  敬请follow

buzz阅读(薛孟春) ,   buzz阅读(梁波)

梁波被迫害案文件资料下载地址:https://sites.google.com/site/liangbod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