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你是哪个单位的?--官场通用威胁语

       你是哪个单位的?这本是一句极普通的问话,但出自官场之口,小老百姓无不后脊发凉。以前经常听说这样的事,9月8日在海淀法院2、3个小时的时间,竟听到此问不下五次之多,其使用频率之高,骇人观止!

       每次当亲友们向法院工作人员抱怨公开审理不能正常旁听据理力争的时候,就会有法院工作人员跳出来,理直气壮的问:你是哪个单位的?其气势仿佛在告诉你,小心我让你单位收拾你,我现在收拾不了你,让你单位收拾你。何其嚣张呀!!

      我略回顾了一下,跟大家共享我看到的此语出现的几个案例:

1、周继红"你是哪个单位的"走红,网友互问单位。

2、7月28日,南京市栖霞区万寿村一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媒体第一时间前往报道。叶皓同志为保证报道的客观、全面,以及出于对记者同志的安全考虑,严厉批评了正在进行采访的记者。他说:“你是哪个单位的,谁让你直播的!” @吴洪声

3、李鸿忠问女记者:你是哪个单位的?

      http://hi.baidu.com/zhwhz/blog/item/573d78edcd4fc9da2f2e218d.html


相信大家都可以品味品味,你是哪个单位的?这句话竟是官场通用威胁语了!!

最牛的答案是:我是相关单位的,你是哪个单位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