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人權問責中心發布1號徵集令 劍指709施害者和傅政華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1/20/n8726218.htm

人權問責中心發布1號徵集令 劍指709施害者和傅政華

江天勇律師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圖)
江天勇律師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圖)

【字號】     
   標籤

【大紀元2017年01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梁博舊金山灣區報導)剛剛成立的中國人權問責中心(CHRA)於1月18日(週三)發布第1號通告,廣泛徵集「709」施害者和中共部級高官傅政華的個人信息,以使這些中國人權施害者能被送上美國「全球馬格尼茨基法」的正式制裁名單,並受到美國政府禁止入境和凍結財產的懲罰。
這些信息包括但不限於:施害者姓名、證件生日、國籍、出生地、居住地、身分證件號碼、施害過程及證據;貪腐者任職期間的貪腐信息、資產信息及配偶子女信息等。
該徵集通告將「長期有效、終生追責」。
中國人權問責中心在通告中說,「709」事件,是指從2015年7月9日開始持續至今的、中共對國內異見人士的大規模打壓。其中,維權律師、維權人士及上訪民眾等受害者近三百人,而包括公安警察、國安警察、檢察官、法官、官派律師、官方媒體及各級行政官員等在內的直接參與施害者達上千人。
據最近披露的709律師謝陽一案,雖然案件還只處於檢察起訴階段,但是,即使在中共極力隱瞞、掩蓋等壓制情況下,能夠確認姓名身分的直接施害者警察和檢察官就有27人。
中國人權問責中心發起人之一童木表示,709大抓捕不僅是中國近年來較大規模的人權災難事件,並且,它一直持續至今仍未停止,以實質懲罰為目的的信息徵集,本身就會對施害者起到威懾作用,更何況,一旦被列入美國政府的正式制裁名單,他們費盡心機、用做惡換取的巨額財產就無法到自由世界來享受。
童木說,中共實施的迫害是系統性的,有組織、有計畫、有規模,只譴責組織對個體沒有觸動,做惡者個人在這個系統的保護下,不僅沒有受到懲罰,還獲得無限的好處。
「現在,我們要直接打擊做惡者個人,讓更多人不敢去做惡,整個系統的作惡程度才會降低。」童木表示,做惡者必須承擔個人責任,馬格尼茨基法開啟了民主國家對外國人權施害者施以行政制裁的法律先例。
現任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黨委書記、全國610辦公室主任傅政華也在第一批人權問責徵集名單上,通告指出,傅政華是多起人權迫害案件的責任人。

中國人權律師江天勇目前被失蹤60天,家人非常擔心其境遇。(金變玲提供)
中國人權律師江天勇目前被失蹤60天,家人非常擔心其境遇。(金變玲提供)

「他稱得上人權惡棍。」童木舉例說,2011年中國茉莉花運動中,北京大批維權律師和公民被戴上黑頭套關入祕密審訊基地,律師唐吉田患上肺結核、滕彪被打成腦震盪、金光鴻被注射不明藥物、江天勇被鎖在鐵椅子上酷刑折磨,而時任北京市公安局長傅政華不僅主導了這次鎮壓,還是多種法外施害手段的肇始者。
不僅如此,童木說,傅政華在任北京市公安局長期間,為了爭取盡快上位,在北京大肆抓捕法輪功學員。童木的妻子曾是北京某大學教師,因修煉法輪功被當局多次迫害,在她2010年的被逮捕通知書上,就赫然印著「傅政華」的簽章。
按照「全球馬格尼茨基法」規定,美國國務院應在法案簽署生效後的120天之內,即最遲在4月23日之前公布第一份報告。目前,中國人權問責中心正在積極蒐集中國人權施害者和貪腐者的個人信息、製作案例報告,並與美國新屆政府及相關政府部門接洽。
中國人權問責中心聯繫方式:tousu@chra.us
網站地址:https://china-hrac.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