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星期四

洪秀柱訪舊金山洪門 「洪」字藏玄機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1/16/n8708800.htm

洪秀柱拜訪舊金山洪門致公總堂,給洪門五祖獻香。(梁博/大紀元)
洪秀柱拜訪舊金山洪門致公總堂,給洪門五祖獻香。(梁博/大紀元)

【字號】     
   標籤

【大紀元2017年01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梁博舊金山報導)如果說到追尋中華民國國父、中國國民黨創建人孫中山先生的海外足跡,那麼,全球最古老、最大的舊金山華埠以及辛亥革命的最堅強助力——舊金山洪門致公總堂,絕對是不能不來的地方。
1月14日(週六)下午,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拜訪舊金山唐人街呂宋巷36號五洲洪門致公總堂。她此次訪美,是為效仿國父來海外僑界尋求援助,以緩解國民黨資產被新政府凍結所面臨的困境。
一百多年前,孫中山先生曾經四次來到舊金山。做為洪門的軍事領袖和實質精神領袖,他成功地使這個以「反清復明」、「忠孝節義」為宗旨的龐大民間組織與三民主義的現代共和理念相結合,從而成為推翻中國千年專制、創建中華民國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當年,洪門籌餉局為孫中山募款40萬,相當於現在的2億8千多萬美金。

洪秀柱訪舊金山洪門 「洪」字藏玄機
洪秀柱拜訪舊金山洪門致公總堂。(梁博/大紀元)

洪秀柱首先向洪門五祖獻香。她在隨後的致詞中說「非常感念國父」,同時也對洪門「不圖絲粟之利、不慕尺寸之位」、「用行捨藏」的忠義精神表示「可敬可佩」。
堂屋北牆上的一個匾額引起洪秀柱注意——匾額上是一個上下結構的燙金大字,上面是三點水,下面是一個「共」。匾額上方是稍小一些的四個燙金字「順天行道」。

洪秀柱訪舊金山洪門 「洪」字藏玄機
舊金山洪門致公總堂懸掛的「洪」字匾額。(梁博/大紀元)

當得知這是「洪」字時,洪秀柱笑稱,自己名片上的「洪」是否也要改成這樣?
據致公總堂人士解釋,洪門的「洪」字,是「漢失中土」之意,即古「漢」字的右半部去掉「中土」二字,是明末清初的反清復明義士為紀念被外族占據的漢室江山來命名,而這個「洪」字的旋轉變體,則是出於洪門早前曾是祕密組織的緣故。
不過,到了近期,這個「洪」字又被賦予新的解讀。從本世紀初開始,舊金山唐人街紛紛「改旗易幟」,撤下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換上占據中國大陸67年的蘇俄共產專制代理人中共的五星旗。洪門致公總堂雖然也遭中共和舊金山中領館威逼利誘、滲透,甚至污名化,但仍然堅持懸掛中華民國國旗,守護孫中山三民主義和中華正統。因此,「洪」字又被中華民國的支持者稱為「水淹土共」、「中共頭上三把刀」。

洪秀柱訪舊金山洪門 「洪」字藏玄機
洪秀柱拜訪舊金山洪門致公總堂。(梁博/大紀元)

洪秀柱還在致公總堂會長黃煜錚、盟長趙炳賢、書記長劉澤光及鍾維君、趙川三、陳夏儀、張人睿等國民黨人的陪同下瞻觀致公總堂文物,並在黃花崗72烈士牌位前靜默良久。
離開致公總堂之前,洪秀柱還特地來到國父孫中山先生曾經辦公和居住過的小屋,並在國父像和國父贈與洪門致公總堂的手製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前留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