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

让践踏民意者赔上血本(转)

让践踏民意者赔上血本

作者:林明理  来源:中国选举与治理网 2010-9-8

    陕西渭南当局(不用“渭南警方”一词,因为地球人都知道,警察进京抓捕的背后是渭南当局的指使)这一次是明显失算了。

    本以为派几个警察“家丁”,远赴北京以“人口普查”为名骗开房门,将作家谢朝平悄悄抓捕至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自己想怎么收拾就怎么收拾,当然就可以万事大吉,任谁都奈何不了的。

    但意想不到的是,如今这网络时代,网民与舆论的反弹竟如此强烈,事件的发酵、发展远远超出了渭南当局的预料,更超出了他们的掌控能力。

    网络上读到了南都记者的报道、社论与追踪报道,读到了《火花》杂志社的勇于担责与对渭南当局的尖锐质问,读到了律师对此案的分析与对渭南当局的严正批评,读到了胡舒立等媒体人的呼吁,读到了铁流等文化人发起的签名援救,看到了众多网民的踊跃签名、冷嘲热讽、猛烈抨击,看到了全国绝大多数网站对本案相关信息的不停转载,……

    我们可以肯定,谢朝平先生的心血之作《大迁徙》想不流传都难了,渭南移民问题体现的腐败、无能、渎职、黑暗、野蛮、无耻的内幕,想不公开都难了,想不轰动都难了。

    人们也仿佛看到了某些惯于以“维稳”为名封杀、删帖,行保护特权利益之实的某些部门,对此的理屈词穷、无能为力的窘态。

    就目前情况看,《大迁徙》电子版本的流传,早已超出当初付印五千本书所能构成的分量,渭南移民问题所隐藏的种种黑暗腐恶所受到的关注,也早已超出这分量,渭南有关当局已经开始要赔上“本钱”了。

    并且,很多网友呼吁,对此案的关注,对谢朝平先生的声援,要从网络虚拟走向现实,有“建议所有有良知的人们向渭南警方、官方拍电报、打电话、寄信,呼吁放人”,有良知与责任感的民众,会以各种合法的方式,继续向渭南方面施加压力。

    看看去年湖北邓玉娇一案、今年福建游精佑等三网友一案、北京倪玉兰女士所受到的关注与行动支持,就是维护正义的榜样。

    而且,民众与舆论的呼吁还不止是谢朝平先生要得到无条件释放,正如老作家铁流先生所公开呼吁的那样:

   “我们强烈要求中共陕西省委和陕西省政府领导,以及纪检和司法部门,对相关责任人给予行政和法律的处理;希望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立即组成专案小组,彻查三门峡库区移民的贪腐官员和严重违纪的失职人员。”

    网民的呼吁,已经不仅仅只是要求“纠错”,还要那些滥施警力、侵害公民权利者付出代价!野蛮践踏民意、践踏良知者,民众要求他们必须付出血本,而且,这样的血本还要足以成为企图重蹈覆辙者之警戒!

    所有这些,让我们看到公民社会的成熟与壮大,看到的是中国社会文明进步的希望!

    当然,滥权枉法者仍有可能不计代价维护自己的利益,仍有可能绑架更大的公权力以继续行一己之私,但是,这必将激起人们更大的义愤,也引发人们对暴政更加激烈的反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